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3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确山县竹沟在抗日战争初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有革命摇篮“小延安”之称。

在纪念馆里陈列展示的数百件实物及图片资料,详实地展现了革命前辈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苦历程,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革命文物和旧址房屋,对革命前辈在敌众我寡的困难环境下,坚持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的抗战伟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开展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革命艰辛历程,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共和国是红色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学院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