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学校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葛本成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整体部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三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四要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为有源头活水来》《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等关于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综述文章。

葛本成要求与会人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将学习心得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努力探索一体化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思政教育的亲和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