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行新学期教学工作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按照学校总体部署,3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新时期教学工作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副院长郑展鹏、赵艳忠、各系系主任和副主任、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展鹏主持。

郑展鹏通报了新学期第一周课堂教学巡视情况,肯定了学院在教风、学风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他传达了学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相关精神,介绍了教育部本科专业和精品课程两个“双万”工程的建设背景和内容,分析了学院专业发展的现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艳忠就学院实验室软硬件建设情况与系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围绕专业定位与发展目标、教师团队建设、专业平台建设、协同育人与双创工作开展、课堂管理、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做好新学期的本科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