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侯俊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6日下午,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医学院536会议室举行。医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人,临床医学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科教科科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秦长江主持。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首先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各兄弟单位对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谢纳泽简要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各单位携手努力,共同做好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河南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临床医学)》、《河南大学全日制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临床医学)》、《河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基本要求》、《河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生分配方案》、《河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生招生方案》等几个制度的讨论稿,建言献策,坦诚交流,提出完善意见。河南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副主任王雪梅介绍了人民医院研究生管理情况;建议各培养单位统一教材、教学大纲,集体备课,保证教学同质化;建立导师招生资格动态管理机制。淮河医院副院长刘洋提出,尽快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成绩评定办法;导师招生资格认定时,要重视认定标准的可操作性和差异性。与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对必修课与选修课的设置、学生科研方法教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谢纳泽在座谈总结时表示,临床医学院将认真梳理吸纳各位专家、师生的意见,完善制度设计。初步完善后的制度还将进一步征求师生和主管部门的意见,努力使之更具操作性、科学性,更有利于提高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