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五千余万助学贷款助力我校寒门学子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共发放助学贷款5607.26万元,其中,生源地助学贷款4304.75万元,高校助学贷款1302.51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002人,其中,本科生6591人,研究生1411人。学生户籍所在地涉及河南、广东、新疆、重庆等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覆盖率达87.5%。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国家助学贷款作为教育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难问题的重要措施,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教育改变贫困命运的重要保障。为确保每一位寒门学子都能顺利入学和安心学业,学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强政策宣传,做实做细贷款申请审查、信息录入、合同签订报送等各环节工作,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户籍所在地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学校财务处、学生银行卡开户行以及各学院及时沟通,密切联系,努力实现每一批次贷款资金精准发放,确保每一名受助学生第一时间收到贷款。

据悉,我校自2005年开展助学贷款工作以来,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近5亿元,资助学生近8万人次,切实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负担,激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动力,帮助学生树立了自立自强观念,为推动我校教育精准扶贫和学生素质教育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生获得公平、公正的教育机会提供了基础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