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下半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我校2018年下半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金明校区151会议室开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激发党外代表人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和团体推荐的50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到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现场参观见学。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主持12月7日的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培训动员;民生学院院长郑逢斌教授作了题为《我们身边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题讲座,普及科技前沿知识,开拓学员视野。本次专题讲座也是我校本学期“同心大讲堂”的重要内容。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就党外代表人士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知识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提出要求。

8日早上,学员们迎着凛冽的寒风乘车前往兰考学习培训。在焦裕禄纪念园,学员们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向焦裕禄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陵墓,表达对榜样的无限敬仰和深深缅怀;在兰考县展览馆,通过参观焦裕禄光辉战斗的一生和在焦裕禄精神引领下兰考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学员们近距离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在参天耸立的焦桐树下,学员们通过聆听感人至深的焦桐故事,深刻领悟了兰考人民对焦裕禄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怀念之情;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电教室,学员们通过观看由央视拍摄的《我眼中的焦裕禄》,进一步加深了对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在张庄现场教学点,通过参观焦裕禄当年在兰考树立的四面红旗纪念馆(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学员们体会了焦裕禄科学求实工作方法。

两天的学习培训紧张而充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兴方参加完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到兰考学习焦裕䘵精神,是一次思想的再提升和灵魂的再净化,温润心灵,提振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专心教学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为组织这次培训,党委统战部精心制定计划、多方协调授课、全程保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培训质量和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