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闭幕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日上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秋季运动会总决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闭幕。校党委常委、校体委主任、副校长许绍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谢清溪,校团委书记沙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洪浩,校体育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本次秋运会赛事主管、裁判长张强出席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在当天的总决赛中,共进行了男子组2000米、1000米、引体向上,女子组2000米、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六个项目的比赛。这六个项目也是前期举行的各学院分区赛的必设项目,来自各分赛区相应项目前三名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总决赛。总决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最终,经济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物理与电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斩获团体总分第二、三名。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物理与电子学院、经济学院、软件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闭幕式上还对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在分区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了“优秀赛区”奖牌。

许绍康致闭幕辞。他向本次秋季运动会中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并向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许绍康高度赞扬了师生们在运动场上发扬的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希望全校师生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拼搏精神和竞赛意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18年的秋季运动会从10月20日开幕,共进行了33 场比赛,包括32 场分区赛和1场总决赛,参与师生人数达到2万余名。分区赛有利于拓展学校体育的群众基础,调动学院参与的积极性,总决赛又可以巩固分区赛的成果,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分区赛与总决赛相结合的秋运会赛制,是我校体育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秋运会已经成为我校的一项品牌赛事,旨在增强教职工和学生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加强锻炼身体意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