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2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医学院刘一飞、教育厅高教处白威涛、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茅艳、河南师范大学国资处左红亮组成的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各学院、科研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汇报会。

刘先省对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实验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检查,督促各单位及时查找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省教育厅白威涛简要介绍了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侯亚彬从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废弃危化品处置、应急预案建立等方面,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会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实地检查了药物制剂和基础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制度建设、危化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