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9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雷霆,校关工委副主任袁顺友,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退休老同志代表与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委员李孟来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刘家丽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调整河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人员的通知》。袁顺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关工委委员王友成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我校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中获奖的单位、作品以及优秀辅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校关工委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关工委工作,他代表校党委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性质、宗旨、方式。三是要着力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四是要有序推进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五是要为“五老”发挥优势做好服务保障。雷霆强调,对照学校关工委今年的工作要点,我们有几项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调整配强二级关工委班子工作。二是筹建“五老”队伍,为开展工作提供有生力量。三是抓好名人进校园活动,加强榜样引领作用。四是继续做好二级单位“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和评选活动。五是认真筹备开好豫东高校关工委协作组年会。雷霆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关工委这一目标,全面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关工委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