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王嵬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11月13日上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王嵬教授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有关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开展护理学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学分互认、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随后,王嵬在护理与健康学院以”Suboptimal HealthGenomics meets Glycomics”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中对基因组学在亚健康研究中的作用、糖基与疾病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幽默生动的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主持。

王嵬,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全球华人医师学会副会长,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基因组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经济合作组织(OECD)公共健康基因组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人类遗传学及分子遗传流行病学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工作,曾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获得多项国际国内荣誉。目前承担澳大利亚国家卫生与医学基金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资助项目、欧盟框架7项目、欧盟地平线H2020项目。担任多本国际学术期刊主编、编委,代表作发表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Lancet、NEJM、JAMA、Plos Med and Plos Genet等杂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