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农工党医疗队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义诊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万琪琳带领医疗卫生专家组,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的陪同下,前往河南大学扶贫点——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义诊,为村民上门服务诊病送药,并赠送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

此次义诊活动由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万琪琳,淮河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索智敏,中医科主任医师张艳丽,合作发展部副主任、骨科副主任医师张鹏;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赵爱国、麻醉科主治医师陈英、妇产科主治医师宋娟、感染科主治医师冯磊8位医疗专家参加,包括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心脑血管科、全科6个科室,基本满足了农村常见病的诊疗需求。到达扶贫点后,医疗队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诊治活动,一个小组由万琪琳和索智敏两位专家组成,在村干部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梁刚的陪同下,先后到患病老党员李书轩、何清素、夏金民家中,为老党员把脉问诊,分析病情,研判治疗方案,赠送药品。老党员何清素是一名1958年入党的女同志,身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老年疾病,看到专家亲自送医上门,老人拉住专家的手嘴里不住地念叨“谢谢……谢谢……”;另一个医疗小组也在村委大院摆桌挂牌,为等候在那里的村民展开了检查诊治。就医村民按患病情况对科就诊,义诊活动紧张有序,3个多小时诊治病人120余例。

前付村是我校脱贫攻坚帮扶点,该村现有户籍村民1039人,贫困户30户。2017年11月我校进驻前付村,目前驻村第一书记是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队员有教育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林飞和环境与规划学院教师蔡北溟博士3名同志,目前正帮扶20户贫困户预脱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