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作者:赵炎 曹燕梅 吴钱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大学积极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实做细并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奖助并举,确保每一笔奖学金都能激励到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确保每一笔助学金都能帮助到真正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加大宣传,确保政策人人知晓

“每年开学初,我都会从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微博上了解有关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提前准备申请材料,非常及时方便”。曾两次获得国家助学金的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彭同学说道。

根据新媒体快捷、即时的特点,学校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线上传媒,以“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为首,为全校学生提供“如影随形”的宣传服务,收到良好效果。各学院也积极响应,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微博等线上宣传平台和资助服务站等实体宣传平台,形成校院两级立体宣传矩阵,实现资助宣传全覆盖,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使每一位学生知晓自己获奖、受助的权利。

层层把关,确保评议公开公正

好政策更要执行好、落实好。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定、老生复查以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残学生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学生等重点资助对象分类建档。学院对每一位提出资助申请的学生进行全面评议,确定受助名单后报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组初审,结果公示五个工作日。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公示无异议的拟获奖助学生名单进行复审,报学校资助工作领导组终审,结果在学校网页公告栏公示五个工作日。四级审核,两级公示,确保了认定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真的非常复杂,但是每一个流程都非常严谨有序,我感觉到了学院对资助审核工作的重视,也感觉到了学校对资助评审工作的用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家助学金评议工作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黄同学感慨道。

据悉,今年,我校有105名学生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84万元,有1482名学生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41万元,有11775名学生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3532.5万元。目前,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办理完毕资金发放前的相关财务手续,资金将陆续发放到受助学生的工商银行卡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