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焦裕禄干部学院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贾关青 明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一行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及焦裕禄干部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和重点任务达成了广泛共识。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林祥军主持座谈会。

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建设回顾了建院以来双方的合作情况。他说,河南大学是最早参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前期课程开发的高校,也是向学院输送高水平专业人才最多的高校,更是推动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学院的建设过程中,河南大学不仅参与了学院早期的课程设计论证工作,还先后输送了50余名在校优秀学生到院实习,为学院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省委组织部又把河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同志选派到焦裕禄干部学院担任挂职副院长,为双方的深化合作搭建了桥梁纽带。

席建设表示,作为一所刚成立只有五年时间的学院,焦裕禄干部学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河南大学等相关院校的帮助下,事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相比,与各级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办学过程中还面临着师资力量相对薄弱、课程开发进展缓慢、科研能力有待提升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制约了学院的内涵式发展、高质量提升,尤其在人才培养、师资聘用、课程开发、科研合作及职称评定等方面需要得到河南大学进一步的支持和帮助。

雷霆在讲话中指出,焦裕禄干部学院是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性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大的正向效应。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合作,具有互补的基础条件和明显的地缘优势。下一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在不断深化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长期的校院合作机制,为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撑,也为河南大学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努力实现互通互融、共享共赢。

座谈会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师资互聘、人才选调、干部培训、课程研发、口述史整理、国家级课题申报、舞台剧打造、职称委托评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立足双方实际,推进深度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前,雷霆一行还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泡桐树等教学点,并实地了解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