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会见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杰•程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杰•程教授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孙君健对罗杰•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概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生物学、医学的教学及科研,先后成立了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麦考瑞大学在生物学、医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希望以罗杰•程到访为契机,增进两校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教学科研水平,也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构建更为深入更为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罗杰•程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对我校领导支持和助推生物学、医学学科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并对麦考瑞大学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的介绍。他表示非常荣幸与河南大学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合作,也将为促进两校之间的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交流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一所富有创造性的大学,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其商科在澳洲非常有名,尤其是会计专业。该大学下设四大学院,商业和经济学院,文学院,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其专业领域包括:心理学、古代史、精算研究、地质学、蛋白质组学、幼儿研究、语言学,以及环境研究。据2012年统计,学校有约37,000名学生,其中约7,91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于71个不同的国家,教职员2,221名,65%的教员拥有博士学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