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纳米杂化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经前期申报、地市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由我校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纳米杂化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于近期获批2018年度河南省专业化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同时被纳入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和管理体系。

该众创空间依托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济源河南大学中试基地)组建,以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为创新动力源,搭建了“实验室技术工程化,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技术开发创新平台,打造了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近年来陆续孵化了北京中博纳科技有限公司、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济源舜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服务企业62家,入驻创客团队及大工匠10个,总资产达6147万元,形成了“实验室研究-小试(中试)验证-工程化验证-创新创业服务”这一成熟的企业孵化体系。

下一步,众创空间将重点建设“河南大学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和“纳米材料企业孵化基地及产业初创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合作,吸引先进的实验室成果进行工程技术开发。通过汇聚更多创新企业,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合作机制,众创空间将成为我省纳米材料领域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推动河南省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专业化众创空间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主要以省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为依托建设,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强调服务对象、孵化条件和服务内容的高度专业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