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暑期国境外访学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英国剑桥大学为我校学子颁发课程项目结业证书

学生们在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参加创新创业与管理能力提升课程培训

学生们在韩语课堂

学生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

学生们参观美国迈阿密大学实验室

2018年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利用国际与港澳台名校教育资源,为我校学生搭建暑期国境外短期交流学习平台,先后组织26个学院的近300名师生赴英国、美国、芬兰、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与友好高校及企业开展国境外访学交流活动。

学生们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参加“金融、创新、人文”为主题的短期研修访学,充分体验欧洲名校教学理念,开阔国际视野;在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的“创新创业与管理能力”课程培训班上,学生们实地考察当地知名企业,体验了多元教育方法与创新理念;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前往友好高校韩国培材大学开展为期3周的夏令营活动,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地区的师生一起,进行语言文化学习和旅游企业实地参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以动植物学、创新管理为研究主题的访学活动,拓展了专业知识;在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们参加了以“组织领导力与创新管理”为主题的课程,并赴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友邦公司、英国宝诚公司参加实训,了解世界知名企业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创新意识得到提升;迈阿密学院学生来到合作院校美国迈阿密大学进行了短期访学,并前往美国哈弗大学、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进行参观访问。

本次夏令营,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55名学生参加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访学。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访学活动,拓展了专业知识,接触了学科前沿,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从初到时对英文的不适应逐渐转变为积极探讨、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锻炼了自己,收获了友谊。

此外,为助力品学兼优的河大学子实现出国(境)访学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特别推出了“梦想计划”,全额资助80名优秀学子分别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开展访学活动,此举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许多学生家长向各带队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希望孩子们可以珍惜宝贵的访学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返校后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