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4日,以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为组长的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导组一行6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孙华斌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的背景、内容、任务、方式等。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工作藩篱;四是强化特色优势,凝聚立德树人正能量;五是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弘扬主流价值。卢克平还就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整改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党委的一项重要职责和迫切任务。河南大学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再接再厉,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我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孙华斌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对巡视整改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整改事项进展明显取得阶段性成效,能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孙华斌还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三是要着力把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切实处置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

汇报会后,督导组通过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知识测试,实地走访基层单位等方式,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