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到教学单位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黄静 侯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刘志军到外语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刘志军到教育科学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8月27日上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任组长的校内专家组到外语学院巡视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汇报工作在外语南楼会议室进行,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学院评建办工作人员到会参加了会议。

杨朝军向工作组做了关于学院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专门成立了评建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诊断评估后,学院针对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人,现已基本完成整改,正在查漏补缺。随后,杨朝军通过PPT进行了汇报。

翻译系教师丁立和英语第三教研室教师任凤梅分别对《综合英语(一)》中Message of the Land一课和《高级英语(一)》中Ships in the Desert一课进行了说课。两位教师详细阐述了教材、教法、教学过程、教学重点和难点等内容。说课结束后,工作组随机抽取了3本毕业论文和3门课程试卷进行了细致的查阅,并检查了评建办包括学院发展规划、课程教案、学生实习手册等教学材料。

随后,工作组专家就检查存在的问题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刘志军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外语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分析好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时整改,利用评估促进教学工作的规范有序。他认为,汇报应突出外语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建议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规范进行,日常教学应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并重视教学反思。

学院领导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抓紧时间,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此次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的各项任务。

8月28日上午,由刘志军任组长的校内专家组到教育科学学院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汇报工作在学院二楼院史馆进行,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及行政、教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志军介绍了学校本次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检查工作的目的、流程和要求。李永鑫教授代表学院就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办学成效和自评整改措施等几方面做了简要汇报。随后督查组按照本次检查要求,听取了两位教师说课,抽查了部分论文和试卷等评估材料,检查组专家就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等反馈。

刘志军在检查总结时,肯定了学院办学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参考办法和指导性意见,对学院今后办学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永鑫表示,学院将增强统筹意识,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落实,以高效率、严标准、高质量的标准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