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李勐凡夺得雅加达亚运会散打冠军

作者: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8月23日,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进行了男子散打65公斤级决赛的争夺,我校学子李勐凡2:0战胜伊朗选手FOROUD ZAFARI夺得冠军。

李勐凡现为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曾获2017年全国十三运会预赛男子60KG级第二名,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获得65KG级冠军,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65KG级冠军。

1996年11月出生的李勐凡今年只有21岁,这是他首次参加亚运会。晋级之路,李勐凡首轮轮空,直接锁定一个八强的资格。1/4决赛,李勐凡遇到了韩国选手朴升莫的强有力挑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李勐凡顶住压力,以2-1击败朴升莫,晋级四强。半决赛,李勐凡以2-0淘汰了阿富汗选手霍塔克,闯进决赛,他在决赛的对手是伊朗人扎法里。决赛开始后,李勐凡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端打得积极主动,结果以2-0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散打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的第三金。

据悉,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67个分项,465个小项,截止发稿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夺金55枚,稳居金(奖)牌榜第一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