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作者:网宣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结业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主持结业仪式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发言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郑洪涛发言

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捷发言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发言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向东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发言

8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与会。结业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主持。

6日到9日,围绕培训主题,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责任 奋力担当作为》的任前谈话和动员讲话,校长宋纯鹏作了题为《如何发展河南大学》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分别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主体性和国际性,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作报告;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等专家也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结业仪式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郑洪涛,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捷,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向东,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先后作大会发言。发言代表汇报了这次培训的感受和收获,并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交流了本单位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设想和打算,一致表态要争做新时代的出彩河大人。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培训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秩序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克服天气特别炎热、工作任务繁重等因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展现出了我们河大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学习态度,值得肯定。希望大家以这次换届和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心无旁骛干实事。他向大家提出了4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具体工作中。

二要务实重干。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这次换届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管干部、事业为上、群众公认、优化结构四项原则,注重机关、院系干部交流,注重多岗锻炼,兼顾机关、院系的比例,兼顾年龄、任职年限的比例,避免“局部化”“部门化”。

三要知行合一。要主动把培训的收获和成果,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相结合,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形成单位的发展思路、个人的工作思路,真正让培训成果发挥作用。要力戒浮漂作风,坚决避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四要做好表率。当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工作中发挥“头雁效应”,敢于打硬仗,善于啃硬骨头,带着对师生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做,做出成绩,干出实效,以扎实的业绩赢得组织认可和师生信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