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8月3日上午,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典礼在明伦校区举行,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志江和72名学员,开封宣政钧瓷研究院陈连义院长,古琴专家梅溪先生,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大家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梁建忠对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文化大省河南、八朝古都文化名城开封、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他说,教育家孔子弟子3000贤人72,今天72名孔院学生来中国考察学习是一个好的预示,相信72位同学一定会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希望大家能认真体验,度过一个美好、难忘、愉快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之旅。

杨志江向河南大学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河南大学学有所得,好好体验中原文化,做中巴文化的传播者。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崔晓飞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自己15年前曾在巴基斯坦任教两年,巴基斯坦学生的勤奋好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鼓励学生们一起轻松学汉语。

陈连义简要介绍了官瓷的发展历史和制作工艺流程,古琴专家梅溪向学生们介绍了古琴的缘源,并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古琴乐曲。

巴基斯坦的三位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以前了解过中国,但这次一路走来,亲身感受到了中国飞速发展的交通、经济,相信通过下来的学习和体验,一定会对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有更深的理解,相信中巴友谊也会更加深厚。

开营典礼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