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工会组织优秀教师参观潭头抗战办学纪念馆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7日,校工会组织校内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专家代表19人前往位于洛阳市潭头镇抗战办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优秀教师代表们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的带领下参观了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河南大学在潭头办学艰辛历程的介绍。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人们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但是河南大学师生坚持办学、坚持学习,并创办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农民夜校,播撒文明的种子,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宣传抗战;当地百姓在有限的条件下,把自己家的好房子让给河大师生住,给师生做饭,提供各种帮助,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师生。纪念馆内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位老师。大家不时拍下历史图片,为可歌可泣的事迹潸然泪下。老师们参观纪念馆后表示,潭头的抗战办学历程,彰显着我校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

沈洁霞看完纪念馆后指出,校工会组织优秀教师重走河大抗战办学路,传承河大奋进精神,是要勉励大家铭记历史,弘扬我校抗战时期弦歌不辍,艰苦奋斗的品质,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