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新疆哈密夏令营师生到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统战部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2日下午,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教育局共同组织的“手拉手共建民族团结美好明天”主题夏令营活动的五十余名哈密籍中小学师生来到我校,参观明伦校区并作互动交流。十三师教育局、开封市教育局和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史馆、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接待来访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推进新疆教育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河南省教育厅会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组织开展了这次“手拉手”活动。目的是通过“结对认亲、感受文化、畅游风景、体验互动”等活动,让两地青少年欢聚一堂,感受中原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原人民的热情好客,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打牢“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基础,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次夏令营成员由十三师下辖各中小学的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等少数民族师生组成,先后到郑州、开封、洛阳等地参观名胜古迹,到部分中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我校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唯一受访高校。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夏令营成员参观了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和校史馆,并在东操场开展手拉手互动交流。

夏令营师生们被我校古朴典雅、中西合璧的校园建筑,草木叠翠、花红柳绿的校园环境和书香浓郁、文化厚重的校园氛围所吸引,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牢基础,争取将来到河南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