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港澳社团青年代表团到我校考察访问

作者:统战部宣 摄影:尤海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日上午,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林智敏为领队、主要由港澳委员为主导的青年社团代表赴内地开展体验式学习考察团一行42人莅临我校考察访问。宾主见面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副主任毕素勤、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陶书杰,我校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以及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雷霆主持。

在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后,宋纯鹏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百余年来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和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目前全校上下正励精图治,乘风扬帆, 致力于国际化办学方向,在建设一流学科大学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希望来宾们多关心、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建设,为双方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多提宝贵意见,贡献智慧力量。

林智敏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和真诚欢迎,对我校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古朴典雅的近代建筑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我校越办越好,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成就。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女士代表来宾发言,她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时提出,薪火相传要着眼年轻一代,开创未来要寄托于年轻一代。在刚刚参加了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庆典以后,便带领港澳社团青年代表马不停蹄来到河南参观考察,就是要学习弘扬作为民族根基的中华文化,让爱国爱港的精神始终薪火相传。香港青年应该多来内地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强和内地高校的沟通联系,做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她表示愿意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并邀请我校艺术工作者到香港访问交流。

来宾们参观了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到文物馆参观中国传统文化张朝晖剪纸艺术展,现场观看了剪纸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