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29日至7月1日,2018年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高校46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男女气排球队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带领下,代表河南省高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竞争,男队挺进八强,女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参赛,我校仅有20余天的准备时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校工会不惧困难,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迅速在全校范围按要求遴选出非专业教职工队员,组成男女参赛队伍投入紧张的训练备赛。教练员和参赛队员们在训练时间短、训练场地受限、气排球与硬排(传统排球)打法存在差异等诸多困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刻苦训练,通过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有效地提升了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气排球运动技能。比赛场上,我校队员不惧强手,奋力拼搏,在超强度的赛事下,克服体力透支、伤痛缠身,以坚韧的毅力、顽强斗志,为河南高校争了光,为我校添了彩。期间,沈洁霞代表学校领导多次赴训练场地慰问指导,并亲临比赛全过程,为参赛队伍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2018年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增强高校教职工体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通过此次参赛,既增强了我校与各省高校的交流与沟通,也为气排球运动在我校的普及与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