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作者:吴继娟 葛晓霖 祝媛媛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卢克平,副校长、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中华,校纪委书记、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朝阳,校工会主席、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沈洁霞出席活动,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近300名师生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卢克平发表讲话。他表示,师德是师之魂、师风是师之本,师德、师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一所学校校风的重要体现。高尚的师德,良好的师风,可以对学生产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围绕“立德修身,完善自我”、“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和“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三点就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建议与要求,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13名进入决赛的老师紧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委婉入心,从不同角度叙述了身边优秀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环境与规划学院朱文博在娓娓道来中诉说了地理学教师们的坚持不懈与勤奋刻苦;文学院张丽珍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佟培基老师与病魔抗争的故事,彰显了大学教师专业、敬业、乐业的真正含义;新闻与传播学院孙玉婷用亲切自然的语言讲述了张豫林老师对河大的眷恋、对工作的坚守和对学生的谆谆教导......老师们声情并茂,标准的普通话、充沛的情感、得体的手势,精彩的表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发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孙玉婷、艺术学院王娇娇荣得桂冠;文学院张丽珍、化学化工学院陈欣、第一附属医院贾梦、商学院王梦4名老师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崔甜等7名老师荣获三等奖。另外,迈阿密学院赵丹等11名老师获得了优秀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据悉,演讲活动从4月份开始,学校22个基层单位积极组织、选拔推荐本单位教师参与演讲活动。参赛教师们通过讲述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进一步弘扬了黄大年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对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而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