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日本皇学馆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外语学院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以副校长河野训为首的日本皇学馆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孙君健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情况。他对双方的合作交流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希望借此次代表团的来访以及两校间合作交流协议更新、续签的契机,以平等、协商的精神,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以增进彼此间的互信、互利,为中日之间的民间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河野训对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表示今年是两校间合作的十周年,希望在做好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在历史专业、文学专业等方面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引进硕士、博士培养项目,把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向深入。

河野训代表皇学馆大学向我校4名日语专业的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皇学馆大学现代日本社会学部、文学部的4位教授面向全体2017级日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招生说明会,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据悉,我校自2004年起与皇学馆大学建立起友好合作交流关系,于2008年开始以2+2的形式开展联合培养日语专业本科生双学位项目,至今已有31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多数的学生升入到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一桥大学等日本名校进一步深造。另有10余名日语、历史专业教师赴该校进行为期1年或半年的访学、交流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