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际档案日档案馆举办宣传咨询活动

作者:档案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增强全校的档案意识,以纪念“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档案馆在6月14日下午明伦校区图书馆东馆门前举办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展览及档案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共制作了12块展板,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看河大辉煌巨变”为主要内容,以时间为脉络,通过38项重大事件,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大学在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此外,档案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档案知识的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回答师生提出的各种档案相关问题,为师生讲解档案基本知识、档案查阅利用途径、档案填写规范要求、毕业生档案转递等知识,并将制作的200份档案知识宣传页现场向师生发放。

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以及师生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师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主题展览,并给予了积极评价。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档案服务效能,发挥档案文化育人的功能,为我校的档案事业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