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5月17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江苏省徐州市奥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及全国各省296个体育组织的3756名运动员参加盛会,我校国际学生代表队共荣获3个第一,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是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国际武术比赛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比赛。

我校国际学生武术队在国际汉学院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教师樊艺杰副教授担任主教练,刘泽宇、于博同、刘治宇担任分组教练,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哥斯达黎加、越南、老挝、喀麦隆、科特迪瓦的21名留学生(11名女留学生、10名男留学生)参加比赛。通过两个月的赛前系统训练,在各国高手云集、又有强队中国队参加的境外组比赛中,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21名国际学生过关斩将,共荣获3个第一,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4个参赛奖,实现21名参赛国际学生全部拿奖,在国际体育舞台上展示了河南大学的实力和风采。

其中,俄罗斯玛蒂娜、法国玛月、哥斯达黎加白马可荣获第一名(一等奖);越南阮氏玉、白俄罗斯叶琳、巴基斯坦海瑞、巴基斯坦陈果、吉尔吉斯斯坦王力、白俄罗斯赵若涵、哈萨克斯坦萨尼亚荣获二等奖;美国鲁莎、俄罗斯凯瑞、白俄罗斯尹悦萌、老挝李菲凤、塔吉克斯坦王民、喀麦隆叶伟宁、科特迪瓦小新荣获三等奖;德国叶天欣、白俄罗斯赵若涵、白俄罗斯马可心、美国鲁莎、塔吉克斯坦李拓荣获参与奖。

我校国际学生武术代表队曾于2017年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暨丝路汉风国际武术节”,最终8名留学生共荣获1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参赛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