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青春点亮新时代,创新创业赢未来

作者:张志芬 张海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长宋纯鹏致辞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颁发“挑战杯”奖项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等领导嘉宾为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5月24日,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闭幕式暨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我校校长宋纯鹏,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陈萍,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盛嘉昭以及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所长邵新军作为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省内50所高校团委书记、多家企业单位代表以及大赛参赛团队、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宋纯鹏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师生要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努力追求原始创新,要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他强调,大学生创业应该是有创新的创业,大学生的众创活动要注重创业能力的培养,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专业技能,不断从社会中汲取营养来充实自己,才能真正有所作为,做到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对于高校来讲也要注重教育体制的改革,使之成为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有形平台。

闭幕式现场,来自河南大学的童享共行儿童服务中心团队等作为评委组推荐的优秀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展示。颁奖仪式前,王笃波、邵新军共同为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伴随着激昂的颁奖乐,王艺为获得“挑战杯”的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颁奖,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车跃年以及河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志强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南阳理工学院等14所高校颁奖。

王艺对我省近年来创业大赛所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我省自2001年创办此项赛事以来,从探索创新到品牌塑造,从自我创业到引入风投,从注重实战到提质增效,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创业之路。今年的大赛,更是呈现出了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紧扣内核提升筛选机制、服务作品质量显著提升,紧扣中央党的群团改革重要精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紧扣众扶共赢办赛理念,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大局等新的特征。围绕“创青春”在新时代的新作为,王艺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创新创业论述为指导,推动新时代“创青春”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历史最好的时代”,在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要群策群力,着力搭平台、强服务,努力成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圆梦人。

本届“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以“青春点亮新时代,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65所高校的两万多名学生自行组成30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校级比赛,经过学校初评、省竞赛评委会秘书处审查,共有1267件作品进入省级预赛,经过各学科专家认真评审,最终来自50所高校的238件作品进入了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终审决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部分项目已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最终,经过终审决赛激烈的现场答辩,大赛共评选出24项创业计划赛作品、13项创业实践赛作品和7项公益创业赛作品获得特等奖,这些作品将在进一步完善后代表河南省参加2018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办的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