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议。我校国培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成教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对我校2018年国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精神,稳步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有效助力全省教育脱贫攻坚规划,围绕全省53个贫困县乡村教师专业成长,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模式,通过“国培计划”的实施,实现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县域教师专业发展常态化机制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乡村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按照教育部、财政部有关要求,2018年河南省“国培计划”分“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两大类实施,具体培训项目分别按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培训、教师工作坊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和校园长培训五类设计,并对2018年与2017年申报项目的不同要求作了重点阐述。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在讲话中表示,大家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各院系要建立“国培计划”专家工作组,要吸引一线优秀教师参与。深入项目县中小学幼儿园,科学诊断教师培训需求,分类、分科、分层设计递进式培训课程,开展主题鲜明的培训。各类项目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教师校长培训的首要内容;将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儿童保护法律教育和财经素养等作为培训必修内容;注重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有效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切实推行混合式培训,促进教师学用结合。同时安排了国培计划2017年教师培训团队项目跨年度第二年工作和送教下乡任务。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辛占香要求各申报院系要准确领会文件精神,选准申报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我校“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