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人社厅巡视员、党组成员刘延光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0日,省人社厅巡视员、党组成员刘延光一行来我校,就高校岗位设置、岗位聘用、人员岗位总量控制等人事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省人社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处长余耀武、省人社厅事业单位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赵孟亮、省人社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副处长刘璐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校长杨中华以及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会由人事处副处长魏春吉主持。

卢克平对刘延光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省人社厅和参加调研的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17年9月,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人事管理工作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希望省人社厅今后多指导和帮助河南大学的人事工作,继续关注、支持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刘延光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在办学的各个阶段均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河南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这次来河南大学进行调研,“问情于大家,问计于大家,问需于大家”。

杨中华汇报了我校《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豫人社﹝2017﹞60号)文件落实情况,并就我校“双一流”建设亟待解决的人事问题做了着重说明。我校教职工岗位总量不足,导致出现专业技术、管理、工勤等人员岗位晋升、待遇兑现、养老保险缴纳等一系列问题,成为阻碍我校快速发展的因素。他希望省人社厅帮助我们改善人员短缺、岗位不足的问题,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放管服”工作,结合我省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围绕“双一流”建设需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调研期间,校长宋纯鹏向刘延光汇报了我校人事工作。杨中华陪同刘延光一行参观了明伦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