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赴法国参加New Phytologist编委会会议和学术交流

作者: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4月10日-13日,由世界知名植物学期刊New Phytologist(新植物学家)主办的第41届新植物学家“Plant sciences for the future”专题学术会议在法国南锡召开。来自英、美、法、德、中国、澳大利亚等国的90多位相关领域科学家聚集一堂,重点围绕“植物科学的未来”展开热烈讨论和成果交流。校长宋纯鹏教授、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14日,宋纯鹏作为New Phytologist编委(Editor)和顾问组成员(Board of Advisors)应邀出席了编委会会议。编辑部详细介绍了刊物的运行情况、办刊思路和稿件审理等基本事项。编委会成员分组讨论了刊物的基本定位和保证刊物质量的主要措施,认为刊物应立足于植物科学不同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原创性成果,力求引领植物科学未来发展方向。

New Phytologist是植物科学中最古老的期刊之一,创刊于1902年,以发表植物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为主,内容丰富,涵盖了植物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该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330,在中国科学院SCI分区为TOP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