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张志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9日上午,2018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终审开幕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国都证券开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立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大赛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就我校今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我校“创青春”创业大赛的管理机制、培育体系以及本届比赛的亮点和特点。他勉励广大青年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在挑战中超越自我,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杜立磊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加强国都证券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刘志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和开展情况,并指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此次“创青春”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注重实践应用和成果科学转化,在创业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刘志军在作品展示区和参赛同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参赛作品有关情况,终审决赛答辩随后在各报告厅有序进行。

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自一月份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30个学院和学生组织的308件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创业计划类作品29件、公益类作品17件、创业实践类作品6件入围总决赛。本届“创青春”赛事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参赛作品质量更高,竞赛机制更加完善,评审更加严格,现场展示和答辩完全依照国家级比赛举办。另外,我校作为今年“创青春”大赛省赛的承办单位,目前正积极筹备竞赛的各项工作。“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展示大学生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