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报告(2018)》新书发布会

作者:中原发展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4月1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创作团队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报告(2018)》新书发布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中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分别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主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河南省机场集团企业发展部副主任王保民,郑州市发改委主任助理王国安,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金真,我校社科处处长杨国安,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等出席会议。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网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杨中华在致辞中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社科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社科背景的高等学府,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在河南省乃至全国有着很高的影响力。社科文献出版社是国内的权威出版机构,近年来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而强大的学术资讯平台,为河南大学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帮助。本次发布的新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报告(2018)》,着眼于当前,紧扣时代主题,为河南经济发展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是一部值得政府部门重视的学术著作。我校社科研究团队要抓住契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社会科学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耿明斋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报告(2018)》新书进行了介绍。他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举世瞩目,我校中原发展研究院学术团队持续开展深入调研与研究,今天发布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第四本发展报告,新书在延续上年度报告结构框架的基础上,拓展了国家中心城市、“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等前沿性的研究内容,研究方向更加聚焦,研究内容更加深入,研究成果更具现实意义。

谢寿光代表社科文献出版社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社科文献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非常期望和我校能够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合作和交流,与河南大学各社会科学学科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科研合作。

活动结束后,发布会现场举行了航空经济与区域发展论坛,与会嘉宾先后发言,各抒己见,对我省以航空经济引领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社科文献出版社的客人与我校社会科学各学科的科研负责人在行政楼15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度友好的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