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生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会议现场

校长宋纯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讲话

校领导为2017年度河南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4月8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生招生工作会议。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军主持。

校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进军向大会作了河南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分析,并就2018年我校本科招生重点工作事宜做出了安排。

总会计师韩守富宣读了《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根据决定,生命科学学院等10个单位被评为河南大学2017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乔石豪等70人被评为河南大学2017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郑林浩等40人被评为河南大学2017年度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向东和先进个人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分别介绍了开展招生宣传的经验做法,并就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纯鹏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我校本科招生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近几年来我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我校本科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围绕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应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健全招生工作机制,为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提供保障;二是要做好招生工作科学规划,为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搭建平台;三是要创新招生宣传工作策略和方式,为我校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创造更好的条件,要进一步加强我校招生队伍建设,选拔优秀的教授和有影响的学者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对2018年的招生工作,他强调了四点:第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劲的工作合力;第二,要充分发挥学院在招生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切实做好学院层面各项具体工作;第三,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校友参与招生工作的积极性;第四,要加大对招生工作的财务保障和投入。宋纯鹏表示,本科招生是学校办学的基础性环节,承担着把好学生“入口关”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各个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按照各自的职责要求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为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志军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宋校长讲话精神,调动全校力量共同关注、支持、研究招生工作。对于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在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和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加强对招生工作的思考和研究;二是要充分发挥我校校友和在校大学生的积极作用,为吸引和选拔一流生源作出贡献。三是要加强招生队伍建设,招生联络员和招生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加强与中学的深入联系,组织更多专家和学者进入中学宣讲,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把我校的招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