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大举行春季双选会 800家用人单位“沙场点兵”

作者:张倩宜 李亚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两周前我从网上了解到春季双选会的相关信息,今天一大早特意从郑州赶来,直奔这家公司的招聘点。”浙江师范大学研三学生王彤彤抱着一沓彩印简历站在河南天象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她已经在此咨询了近半个小时。

3月31日,“河南省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暨河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河南大学志义体育场如火如荼地举行。

新起点——广大学子摩拳擦掌

早上八点半,志义体育场便已人山人海,数百顶帐篷呈环形展开,教育类、医疗类、企事业单位等八百多家企业虚位以待,其中,各大教育单位前排起了长龙。河南大学英语专业研三学生陈静已在郑州八中的摊位前等候多时,看着认真准备的简历,她解释道:“作为师范类毕业生,大家都希望进名校工作,但由于岗位少,竞争压力大,我从去年10月就开始准备了,一直在面试,这也让我的试讲能力和应试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双选会”上,除了招聘的单位和各地的求职者,也有不少在校大学生前来了解就业形势。“去年我姐在双选会上找到了工作,在毕业之前被成功录用。今年我也来看看,以便日后更有方向地努力。”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学生黄玉阳手里正拿着多家企业的宣传页。

新焦点——企业校招成效佳

除了应聘者的专业素质,用人单位似乎更看重他们的工作态度和综合能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招聘负责人坦言:“来投简历的大学生很多,同等专业背景下,我们会优先录取那些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应聘者。”

记者发现,一学生正和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相谈甚欢,通过采访了解到他去年暑假在这家企业实习,主要参与研发部的工作。“去年实习觉得公司发展前景很好,今年就要毕业了,听说他们来了双选会。特地来看看。”

在中建七局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应聘的同学告诉记者:“听说本次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的学长,本来悬着的心也不那么紧张了。”原来,这里的负责人郑兆是河南大学2012届毕业生,耐心解答了应聘同学的各种疑问后,他终于得空。今年是他在母校第三次招聘,他表示,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校招的结果相当可观,很多河大学子都已通过双选会的平台成功上岗。

新常态——校企联动助就业

春季双选会是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每年都举办的大型活动,为切实给广大学子求职就业助力,今年在工作的安排上更是精益求精。

今年各大用人单位的摊位设置,呈现出条块化分布的特点,同时在体育场入口摆放有“单位分区图”,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招聘及应聘者节省了大量时间,有效提高了学生应聘的效率。每个摊位前都贴有二维码,应聘者通过扫码便可同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沟通,不局限于双选会一天,给了学生们更多的机会。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对河南大学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后,各大用人单位对‘铁塔牌’学子的认可度大大提升。”据他介绍,今年网上申请加入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数量显著增加,而学校在遴选单位时则更加注意质量及层次,注册资金500万以上,注册时间两年以上已成为最低门槛。

“此次双选会不仅仅是为河大学子谋福利,它的服务范围更扩大到整个豫东地区,在学校为学生们提供‘就业跳板’的同时,学生自身也应该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新思路。”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表达了对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

据悉,为扩大双选会宣传效果,校官方微博、QQ空间首次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浏览量达2万多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