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两会”及相关会议精神

作者:吴继娟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建设“双一流”大学协调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卢克平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及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梳理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教育相关的系列重要讲话。随后,卢克平传达了3月2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全面发展。卢克平要求各项工作分管领导要认真学习研究会议精神,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勇担责任,以此带动全校各个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宋纯鹏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领导讲话精神和参政议政的相关内容。他还传达了3月21日副省长霍金花主持召开的建设“双一流”大学协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科学谋划,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要注重实效,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宋纯鹏表示,协调会议的召开卓有成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他要求会后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分管校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发现总结问题,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