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三名专家受聘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3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爱尔兰都柏林市大学国际神经治疗中心助理教授孟疆辉博士、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高级研究员杨明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市大学助理教授王家富博士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副校长杨中华,相关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师强简要介绍了三位受聘专家的学术成就,对专家们加入河南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与特聘专家签署工作合约。副校长杨中华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发言。他表示,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期,压力大、任务重,围绕生命学科提高现有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对“一流学科”的建设至关重要;三位专家有丰富的国外工作经验,又有标志性的学术成果,他们的加盟对于学校生物医药学发展有重要的助推作用;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坚持在学校领导下,根据高层次人才需求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专家们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最优保障。

孟疆辉和杨明作为受聘人员代表发言。孟疆辉作为生命科学学院1992级校友对院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回归母校工作表示十分的荣幸,对参加母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表示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将尽快发挥专业特长、做出成绩,不负母校期望。杨明博士对河南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表示由衷的敬佩,对能够成为古城名校一员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来回馈这个春天的美丽约定。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建军作为受聘人员依托单位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和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为来院专家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

杨中华对三位专家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生命科学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取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生科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出指示。他表示,我校生物学顺利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但面向未来学科建设,任重道远,为实现预期建设目标,我们应凝心聚力,汇聚河大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好;要利用好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等政策优势,切切实实做好人才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为引进来的专家提供更好、更优的工作环境,让专家们尽情地将建设河大热情释放到实验平台建设、团队打造、成果产出上来;学科建设,关键在人,只有不断为学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学科建设才能越来越好,2020年建设目标时不待我,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界关系引荐人才,以优质、高标准的服务留住人才,着力打造高标准师资队伍。他希望各位受聘专家尽快融入到一流学科建设队伍,把领先的科研思想转变成行动,同时结合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谋划好未来工作重点,希望专家们在一流学科建设中添砖加瓦,把智慧贡献给河大新百年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