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史周宾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讲话

校长宋纯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宣布校领导分工情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8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对学校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部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省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级以上特聘教授和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校长宋纯鹏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2017年河南大学事业发展有成绩,有亮点。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及面临的新的发展任务,学校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校党委、校行政提出新的发展任务、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明确规划。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整体是好的,但有些细节还没有完全做到位。希望各单位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并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习惯,按照学校整体规划对工作进行落实,实事求是地推动各项工作。

宋纯鹏对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的依据以及相关思考作了说明。他说,2018年是河南大学事业发展过程当中极其关键和特殊的一年。学校工作要点的制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按照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安排和部署,依据《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等重要规划,并根据学校最近一个时期一系列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方向,作为学校安排2018年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的基本要求有三点:一是对长期工作进行任务分解;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三是强调工作要点可量化、可考核。

宋纯鹏强调指出了我校2018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二是做好《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的落实工作;三是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本科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五是加大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资源利用效率和发展活力;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七是推进民生工程落实,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八是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校园保障工程;九是推进郑州龙子湖校区建设。

宋纯鹏还结合《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就工作要点中一些细节问题作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具体工作对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切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讲话中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促进学校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学校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的全部过程和环节;要全面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好处级干部换届工作,通过换届换出精气神,换出新气象,换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新的发展。二是要有理想,志存高远。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为学校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开阔眼界,提升素质,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校现实状况、对照先进榜样,把本单位的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布局,切实提高站位,胸怀远大理想,瞄准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顽强意志,将河南大学建设成为有品有格有境界、有学有术有思想、有情有爱有情怀的一流大学。三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始终咬定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明确目标不放松,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发展目标,把学校发展相关方面的情况弄清吃透,在此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确立自己的工作思路。四是要狠抓落实,切实问责。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在于抓好落实。针对学校重点工作,要加强督查和问责,并将问责制度常态化。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落实的意识和落实的行动,让落实成为一种工作制度,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准则,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学校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无条件服从学校安排部署,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主动作为,要有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执行任务,尽心尽力推动工作,牢牢抓住用好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这个重大历史性机遇,确保河南大学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卢克平表示,2018年是我校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提振精神,焕发干劲,努力作为,积极推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实质。要在深刻领会学校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定准奋斗目标,迈实奋斗步伐。二、强化责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实化,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工作局面,不折不扣将会议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三、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潜心谋事,用心做事,集中精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会议开始前,张宝明介绍了新任职的副校长孙功奇和纪委书记杨朝阳。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宣布了校领导分工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