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重庆校友庆祝母校入选“双一流”暨迎新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作者:校友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1月13日,河南大学重庆校友会在重庆财富中心(FFC)云端会客厅大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共饮长江水,同叙母校情”重庆校友庆祝母校入选“双一流”暨迎新年联谊会。副校长孙君健在校友办副主任赵扬陪同下出席会议,重庆校友会会长谢长法等60余名在渝校友参加联谊会。联谊会由重庆校友会副会长时莹莹主持。

上午十时,联谊会在欢快的《步步高》音乐声中正式开始。重庆校友会秘书长吕厚超代表联谊会筹备组介绍了联谊会的筹备情况,感谢母校对重庆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重庆各位校友以及赞助单位对联谊会的帮助。他希望重庆校友心系母校,积极拼搏,在重庆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为母校争光添彩。

孙君健在讲话时表示,母校入选“双一流”,实现了所有河大人的梦想,他与大家一样为之高兴,同时也感到更大的压力和责任,入选仅仅是开始,学校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今后需要加倍努力,奋勇拼搏。为此,学校提出了“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这一主线,推进龙子湖校区建设和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这两大工程,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水平为三项基础保证,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早日把母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大学,这需要全体在校教职工生的努力,也需要海内外校友的支持和帮助。

校友代表张亮和李世文表示母校入选“双一流”令校友们欣喜若狂,希望母校在观念、氛围、制度文化、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更多的学科进入双一流,重庆校友也会努力拼搏,不辜负母校的期望。谢长法表示,在渝校友时刻牢记自己是河大人,不忘母校培养之恩,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也为重庆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增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联谊会在校友齐声高唱《河南大学校歌》声中结束。

联谊会前,孙君健与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老校友代表、原西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何向东深情回忆起自己在河大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并建议母校进一步解放思想,获得更大的发展,成为世界一流高校;七八级校友、著名书画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谈了自己对艺术领域发展的看法和规划;九零级校友、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彭聚珍建议母校加强对“1990文学奖”基金的管理。校友张亮、王良友当即各捐款2000元,表达自己支持母校建设的心意,其他校友也分别就母校发展和校友会建设提出了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