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智能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攻坚的部署要求,优化科研平台建设布局,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6]83号)有关规定,经学校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依托我校建设的智能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获批2017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合作共建单位有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河南中光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创世华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心围绕当前我省智能技术的应用产业化需求,针对智能技术与应用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以期突破智能技术产业亟待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主要在遥感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技术和车联网协同技术三个方面开展工程化研究和成果转化。中心获批建设对于提高和加快我省智能技术与应用的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大力推动智能技术与应用在校企合作模式上的不断创新,实现相关技术领域的人才、项目和基地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促进行业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厅要求依托单位要按照专家论证建议,进一步完善工程中心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和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