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在金明校区综合楼5207教室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评估办、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捷主持。

刘志军指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是我们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刘志军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对于十九大报告对教育问题的论述、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校一流本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刻体会。

刘志军联系实际工作,分析了过去几年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的精神,着重在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上发力作为。

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刘志军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要紧紧围绕学校定位的培养目标,从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入手,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统筹规划专业发展数量与质量,强化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积极探索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式方法,大力推动评价方式方法改革,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具有河南大学特色的育人文化氛围。

刘志军最后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之本,本科教育是高等学校之根。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打造适合我校的一流本科是我们的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新时代再出发,就是要高举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这个大旗,让河南大学在新的征程中走得更快,飞得更高。

李捷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刘志军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诠释,也是我校启动的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主旨发言对我校在新时期建设一流本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报告会精神,结合教学思想大讨论,制定出本单位建设一流本科的规划,快速有效地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