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上海校友会隆重举行庆祝母校入选“双一流”暨迎新春年会

作者:商铭 摄影:商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年会上讲话

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娄源功在年会上致辞

卢克平、娄源功与校友代表座谈

年会活动现场

12月16日下午,上海校友会在东方名邸大酒店举办了盛大的主题为“百年河大、再创辉煌”庆祝母校入选“双一流”暨迎新春年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娄源功出席了年会并致辞。上海校友会会长刘昀献,秘书长刘强,副会长韩长印、王楚明、汤世才、杨海军等,各专业分会会长等在沪新老校友600多人参加了年会。上海对外合作交流办原党委书记鹿金东、河南省驻沪办副书记许春晖、平顶山驻沪办主任阮君、上海梨园春豫剧团团长张艳萍、郑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传荣到会祝贺。年会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艺术专业分会会长董德平主持。

在年会前,卢克平、娄源功与刘昀献、刘强、韩长印、张豫峰、杨海军、汤世才等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卢克平说,参加校友年会不只是见个面、讲个话,更想与校友们座谈交流,学习借鉴上海高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听取校友们的建议,向校友们问计借智,推动母校事业更快发展。在同济大学工作的刘强校友说,母校入选“双一流”,校友们都欣喜若狂,在高兴的同时要有“危机意识”,更要明白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在复旦大学工作的张豫锋校友说,在上海遇见不少从河南高校调来上海的老师,大家传有“出生入死”的夸张说法,即在河南省原单位默默无闻,而走出来后到新单位新岗位往往干得风生水起,其中尽管有区位、平台、资源、信息等差异,也应该有观念、氛围、制度文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原因。其他校友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意见。卢克平感谢各位校友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匡正风气,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等近期工作思路。希望各位校友返校报告、讲座、合作,以多种形式支持和帮助母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年会在全体校友齐声高唱《河南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昀献首先代表在沪校友欢迎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老师,感谢母校的关心和牵挂,祝贺母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校105周年。他简单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说,上海校友会广泛联络校友,现已建立了15个专业分会或联谊会,建立了多层面的校友微信群和QQ群,编制推送电子报,各分会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校友活动。在沪校友时刻牢记自己是河大人,以母校而自豪,不忘母校教育培养之恩,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在各条战线上取得骄人成绩,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也为上海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以校友为本,开展更多活动,增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互帮互助,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娄源功以素有的幽默与亲和向全体校友问好,表达对校友们的牵挂,对上海校友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作为母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亲历者,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重返“国家队”的意义。娄源功向广大校友在其任职期间对其本人和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同时表示自己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上海校友会的年会活动,今后将作为上海校友会会员参加每年的年会。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全体校友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在母校度过105岁生日、新年到来之际,上海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友情,谋划母校发展大计,体现了大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母校的关注和期待。

卢克平指出,母校入选“双一流”,实现了所有河大人的梦想,作为曾在校学习工作了二十多年、现又重新回校工作的河大人,与大家一样为之高兴,也感到更大的压力和责任,入选仅仅是开始,学校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需要我们加倍努力,奋勇拼搏。为此,学校提出了“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就是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这一主线,推进龙子湖校区建设和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这两大工程,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水平为三项基础保证,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早日把我们的母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大学,这需要全体在校教职工生的努力,也需要60万海内外校友的支持和帮助。

卢克平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的工作。他说,上海是一方热土,成为越来越多的河大人挥洒青春、追逐梦想、创新创业的人生舞台。上海校友会是我校规模较大、专业分会最多、最为活跃的地方校友会之一,在各位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的引领下,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作为密切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地方、校友与校友联系的桥梁作用日益明显。他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校友会不仅是校友联络的平台,也是母校的平台,要坚持服务校友,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服务社会,凝聚校友智慧;要坚持服务母校,促进母校更快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多出主意,多提建议,共同努力把母校建设得更好,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鹿金东、张洹、李传荣等分别致辞,支持母校,祝福母校。年会还有增选部分理事、表彰“校友服务之星”和欢乐大抽奖等环节。

年会活动精心设计,周密安排,设置了签名墙,制作了VCR,各分会表演了精心准备舞蹈、诗朗诵、豫剧、相声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每位校友定制了金属名牌,部分校友赞助了资金、纪念品和抽奖礼品。整场年会充满了热烈欢快的气氛。

在年会开始前,还分别举行了“广告与历史分会”更名为“新闻与传播分会”以及“商学院分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计算机分会”等专业分会成立的仪式。新闻与传播传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副书记涂钢,商学院院长王性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涛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各自学院分会的仪式并参加了年会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