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驻双楼村工作队“医疗扶贫”暖人心

作者:张鹏 白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我校定点扶贫的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的高卫星等4位患病村民在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一早来到淮河医院。他们此行是要接受淮河医院专家的免费会诊。

自2016年初河南大学定点扶贫该村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经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我校为双楼村党建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和民生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党员教育得到强化,农民文化广场落成并投入使用,机井、路灯、广播、村民居住环境改造和新村委建设等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教育扶贫措施逐一得到落实等,为双楼村实现年底脱贫的预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工作成效得到村民的高度认可,引起积极的社会反响。

工作中,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发现有几位村民都是“因病致残”导致“因病致贫”。为此,驻村工作队和淮河医院取得联系,在淮河医院合作发展部付传恒主任和张鹏副主任的协调和帮助下,双楼村首批4位特殊病人的救助工作得以实现。

会诊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国代表工作队对淮河医院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淮河医院会诊专家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付传恒表示,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作为豫东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一直在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以后多和当地驻村干部加强联系,及时解决贫困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提高定点扶贫工作的实际效果,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先后两次组织农工党的医疗专家赴双楼村进行义诊并捐助药品和医疗器械;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大学校医院也先后派出专家入村开展义诊活动;淮河医院今后每月为双楼村提供三个免费会诊、检查的名额,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双楼村的扶贫攻坚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