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省教育系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1日下午,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豫疆一家亲 践行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方治强副处长、内派教师协调站帕尔哈提站长,我校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主要领导、教育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宝明对省厅领导及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祖国西北边疆的门户,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桥头堡,新疆教育工作作为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该按照 “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的要求一以贯之。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向榜样看齐,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信念,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自己风华正茂时,努力掌握知识,提升素质,增强能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方治强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为面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全国各民族人民大团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报告团的七名宣讲员中有高校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也有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他们将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事,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谱写成了一篇篇充分体现“豫疆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为之动容。姜原老师的《大手牵小手》报告,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巡讲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创新内容,努力开创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报告团的宣讲员是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中选拔产生。我校第一临床学院教师姜原在选拔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及“最佳风采奖”,成为“全省教育系统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一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