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三届“新生杯”校园定向越野赛举行

作者:胡亚珂 王苗苗 摄影:孔乔星 刘禹佟 朱天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9日上午,由我校体委、团委主办,阳光长跑协会承办,社团联合会协办的我校第三届“新生杯”校园定向越野赛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广场开幕。校体委、校团委、公共体育教研部和康师傅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主持。

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在开幕词中表示,82年前的今天,数千名青年学子在党的领导下走上街头,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促进了国人的觉醒。今天,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和平年代,我们仍面临许多挑战和考验。他勉励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远大抱负与当前站位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磨砺品格,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有3600多名学子报名参赛,远远超过前两届比赛600人和2400人的规模,再次刷新了我校单项体育比赛参赛人数的新高。据了解,本次比赛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共设有12个与“一二九”运动相关联的游戏。每支比赛队伍由新老生结合的8人组成,参赛全体队员须按照随机发放卡片的线索提示,依次到达8个打卡点,并在途中自选完成8个游戏,用时少者获胜。

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为第一组比赛发令。随着一声枪响,男子A组运动员冲出起点,奔向校园的各个方向。随后,其他各组别也依次发令开赛。 “加油、加油”队员们互相鼓励,喊着口号寻找着散布在金明校区的各个游戏点和打卡点。女子组一名队员在“声援北平”游戏点正以一种拍手的方式让蒙住双眼的队友听声辨向绕过障碍物。“一二三,起!”一组队员在“一致对外”游戏点围成一圈,背对背坐下,在不用手的前提下一同站起。“快快快,先去雪垠湖,再去校医院。”一支团队的负责人边跑边回头说,队员们则紧跟其后。在比赛的两个小时内,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运动员们奔跑的身影。

“参加这样的比赛挺开心,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而且通过组队参赛结识了一群朋友,锻炼了彼此的团队协作能力”,物理与电子学院“非常5+3”团队的队长何腾笑着说。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易峰表示,该学院同学对参加校园体育比赛很积极,也是本次报名参赛团队最多的学院。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化育万物队、物理与电子学院勇往直前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化学化工学院八粒瓜籽队、物理与电子学院阿尔法战队、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小羊苏西带你飞队获得女子组冠军,物理与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护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名列团体总分前八名。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