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第一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李思宁 摄影:侯岩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9日-10日,河南大学第一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97名,由全校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组织选举产生。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河南大学第一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赵海燕,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作为特邀代表的各基层单位团委负责人。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在开幕词中表示,青年志愿者工作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党和国家支持发展志愿服务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功能定位,在新时代下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专业化的青年志愿者团队,注重实效,提升青年志愿工作实效,实现精准志愿服务,同时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浓郁校园志愿文化氛围。

赵海燕代表共青团开封市委和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为开封城市文明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开封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高整体文明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团市委将继续与我校团委加强合作,共同带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回报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发挥重要的作用。

张宝明在讲话中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宝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志愿服务工作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我校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坚持精神引领,大力传播弘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夯实组织体系,增强青年志愿者工作活力;打造品牌项目,持续扩大青年志愿者工作影响力;拓宽工作思路,实现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共同成长。青年志愿服务理念先进、行动自觉、发展蓬勃,是共青团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有力抓手,全校共青团要着眼于把青年志愿者事业做大做强,站在全局高度,突出青年特点,遵循客观规律,谋划和推进青年志愿工作自身改革,提升对共青团改革的贡献度。

开幕式上,全体代表听取了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郭思远同学代表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所作的题为《书写青年志愿服务新篇章 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讨论大会工作报告,积极对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建言献策。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全体代表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理事长,理事长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同志担任;选举产生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三届主席团,主席由郭思远担任。

闭幕式后,全体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体聆听了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老师所作的题为《公益服务与大学生成长》的报告。

此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专业化,更好地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为河南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实现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