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一行来校座谈

作者:吴继娟 王莉 摄影:史周宾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4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一行来校座谈。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开封市领导还有开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秘书长付磊,市政府副市长马璞,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栋梁,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校领导卢克平、雷霆、张宝明、刘志军、刘先省、孙君健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河大师生对侯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封市领导履新第二天就来河大调研,这充分体现了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百年老校和千年古城间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的深情厚谊。同时,市委、市政府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状态也为我校领导班子树立了榜样,使我们备受鼓舞。

卢克平向侯红一行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河大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学府,前不久,在喜迎105年生日到来之际,河大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有了新的梦想、新的追求、新的希望。他强调,近阶段,全校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侯红在讲话中表示,一所大学和一座城市的发展是相互促进、彼此依存的,两者是共融共生的命运共同体。河大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是河大、开封市乃至全省一件令人振奋的大事,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河大双一流建设,加强校地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融共商、共同发展。

对于未来的校地合作,侯红就五个方面表明了态度:首先,把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为开封市委、市政府重要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全力支持。其次,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为河南大学教职工、学生创造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第三,为河南大学科研成果、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平台和政策支撑,把河南大学作为开封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第四,在为河南大学引进高端人才提供服务的同时,创造更多的机会,留住河南大学培养的学生在开封工作、就业。最后,进一步健全完善已有的合作平台,不断拓展新的校地合作空间。

侯红最后表示,下一步,开封市与河南大学要建立健全规范的会商机制,通过会议会商、议题会商、平台会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宋文化研究、大运河文化带研究、郑汴一体化深度融合研究、物流产业发展、先进光源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的会商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校地合作长效机制。

高建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他表示,市政府将按照侯红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按照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和会商机制,保质保量抓好落实。今后会带着感情、全身心地为河大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服务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卢克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侯红书记、高建军副书记的讲话为校地双方的合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给予了很多支持。河大全体师生员工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竭尽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工作,把学科建设好,把河大建设好,为开封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