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7年“新生杯”男女混合排球赛落幕

作者:曾奕皓 路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1月28日下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开欣排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年“新生杯”男女混合排球赛总决赛在明伦校区排球场举行。总决赛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观看,部分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也来到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国际汉学院与土木建筑学院之间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比赛第一局,国际汉学院的队员紧密配合,向土木建筑学院发起进攻,并抓住对方多次失误的机会,以25:16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土木建筑学院状态明显回升,在观众们“加油”与“好球”的呐喊声中,土木建筑学院本局曾21:17和23:21多次领先,但在最后关头,国际汉学院凭借犀利的发球和有效的反击实现了反击逆转,以27:25赢得第二句。最终国际汉学院以2:0获得总决赛冠军,土木建筑学院获得亚军。国际汉学院院长李卫国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留学生们将体育生活化,这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一。”

季军争夺战在历史文化学院和商学院之间展开。哨声还未吹响,双方就已经蓄势待发,做好战斗准备。比赛开始后,历史文化学院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强了进攻,而商学院则失误较多,最终历史文化学院以25:8和25:15连胜两局,获得季军,商学院获得第四名。“我们的胜利不是因为技术有多高,而是因为团结。我们队里每个人从来不会彼此埋怨,在队友失误时,我们也总是相互鼓励。”历史文化学院主攻手林璐辉说。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法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分别战胜对手,获得第五和第七名,生命科学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分获第六和第八名。此前,教工队伍

总决赛结束后,在校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的主持下,举行了颁奖仪式。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本次比赛裁判长谢玮老师分别宣布了精神文明代表队名单和团队名次。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医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国际汉学院、欧亚国际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除当天决出的学生组前八名外,参加本次排球比赛的教工排球队也于总决赛前夕决出了名次,教工开欣队荣获冠军,教工和谐联队获得第二名,教工快乐排球队获得第三名。

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向获奖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洪浩表示,男女混合排球赛是我校体育工作的一项尝试,自去年推出以来,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今年还吸引了教职工的积极参与。通过比赛,大家锻炼了身体,扩大了交流,增进了团结和友谊。洪浩号召更多师生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